003.運(yùn)營(yíng)專業(yè)詞匯介紹:營(yíng)銷產(chǎn)品類

44. SEO,搜索引擎優(yōu)化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是一個(gè)我們經(jīng)常聽(tīng)到的名詞,同時(shí)也是一項(xiàng)運(yùn)營(yíng)工作,優(yōu)化自然排名,就是不通過(guò)給搜索引擎付錢就能獲得的排名。

它通過(guò)優(yōu)化頁(yè)面上的各種標(biāo)簽、保持內(nèi)容更新、管理與優(yōu)化內(nèi)外鏈等各項(xiàng)工作,讓搜索引擎認(rèn)識(shí)自己的網(wǎng)站,從而在用戶搜索時(shí),使自己的站點(diǎn)出現(xiàn)在較為靠前的位置。

通常,SEO的效果需要一段時(shí)間才能顯現(xiàn),一般來(lái)說(shuō),SEO是可以自行維護(hù),無(wú)需花錢。

SEO 的優(yōu)化內(nèi)容包括:內(nèi)部?jī)?yōu)化、外部?jī)?yōu)化(內(nèi)部?jī)?yōu)化包括標(biāo)簽優(yōu)化、內(nèi)部鏈接優(yōu)化,站點(diǎn)內(nèi)容優(yōu)化;外部?jī)?yōu)化包括:外部鏈接新增和優(yōu)化、友情互鏈等)。

45. SEM,搜索引擎營(yíng)銷

Search Engine Marketing,包含關(guān)鍵字廣告和 SEO兩大主要手段。

根據(jù)用戶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戶檢索信息的機(jī)會(huì),盡可能將營(yíng)銷信息傳遞給目標(biāo)用戶。

我們所熟知并且一直詬病的「競(jìng)價(jià)排名」就是SEM的一種。通常,SEM不付費(fèi)是沒(méi)法做的。常見(jiàn)的搜索平臺(tái)是:百度、搜狗、360等。

最重要的廣告素材就是關(guān)鍵詞了,所以優(yōu)化關(guān)鍵詞排名是影響整個(gè)SEM項(xiàng)目投放效果的基本。

46. ASO,應(yīng)用商店優(yōu)化

App StoreOptimization ,就是提升APP在各類APP蘋果電子市場(chǎng)排行榜和搜索結(jié)果排名的過(guò)程。

它和SEO的做法類似,從App名稱到介紹文案去覆蓋熱詞,到盡量獲得高分評(píng)論,不一而足。一個(gè)人曾經(jīng)做過(guò)SEO,他做ASO一定是有幫助的。

安卓渠道:

(1)Google Play谷歌官方電子市場(chǎng):在國(guó)外GooglePlay是主流的渠道;

(2)第三方電子市場(chǎng):91手機(jī)助手,360手機(jī)助手,騰訊應(yīng)用寶;

(3)手機(jī)廠商:小米商店,華為智匯云;

(4)運(yùn)營(yíng)商:聯(lián)通沃商店、移動(dòng)MM商場(chǎng)、電信天翼空間;

(5)搜索類:百度,360,搜狗。

iOS渠道:

(1)蘋果官方App Store:appstore下載量占比超過(guò)80%;

(2)各種限時(shí)免費(fèi)推薦應(yīng)用:金山電池醫(yī)生,APP123,愛(ài)應(yīng)用等;

(3)各種越獄渠道:91手機(jī)助手;

(4)各種蘋果APP推薦應(yīng)用:各種超級(jí)APP如墨跡天氣,美圖秀秀等;

(5)iMessage推送:即推送到iPhone用戶的iMessage信息中,包含了跳轉(zhuǎn)到App Store的產(chǎn)品鏈接。

47. EDM ,郵件營(yíng)銷

內(nèi)部郵件群發(fā),第三方平臺(tái),數(shù)據(jù)庫(kù)整合營(yíng)銷等方式,數(shù)據(jù)庫(kù)營(yíng)銷。

這個(gè)在歐美的Digtal Marketing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提高客戶忠誠(chéng)度的關(guān)鍵因素。

我一直收到過(guò):星巴克、airbnb、booking的郵件,懶得取消。。。

48. Impression,曝光

是衡量廣告被顯示的次數(shù),一個(gè)廣告被顯示了多少次,它就計(jì)數(shù)多少。

比如,你打開(kāi)新浪的一個(gè)頁(yè)面,這上面的所有廣告就被“顯示”了1次,每個(gè)廣告增加1個(gè)Impression。

曝光和PV(瀏覽量)的區(qū)別可以理解成:前者是平臺(tái)主動(dòng)展示,不管你看沒(méi)看到,都算曝光;后者是用戶主動(dòng)去看去刷新的。

49. CPM? ,千人成本

Cost Per Mille,媒介廣告所送達(dá) 1000 人所需的成本,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nèi)容,廣告主就為此付費(fèi)。

目前,CPM已經(jīng)作為”按廣告每千次被展現(xiàn)收費(fèi)”的廣告模式,成為網(wǎng)絡(luò)廣告的基本術(shù)語(yǔ)。偏向于曝光成本。

50. CPA,行動(dòng)成本

Cost Per Action,每行動(dòng)成本。

CPA是一種按廣告投放實(shí)際效果計(jì)價(jià)方式的廣告,按回應(yīng)的有效問(wèn)卷或注冊(cè)來(lái)計(jì)費(fèi),而不限廣告投放量。電子郵件營(yíng)銷(EDM)現(xiàn)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進(jìn)行。

即根據(jù)每個(gè)訪問(wèn)者對(duì)網(wǎng)絡(luò)廣告所采取的行動(dòng)收費(fèi)的定價(jià)模式,對(duì)于用戶行為的定義,包括形成一次交易、獲得一個(gè)注冊(cè)用戶、或者對(duì)網(wǎng)絡(luò)廣告的一次點(diǎn)擊等。

51. CPC,點(diǎn)擊成本

Cost Per Click,以每點(diǎn)擊一次計(jì)費(fèi)。在這種模式下廣告主僅為用戶點(diǎn)擊廣告的行為付費(fèi),而不再為廣告的顯示次數(shù)付費(fèi)。

CPC只收取第二步費(fèi)用,消費(fèi)者看到廣告后并進(jìn)行了點(diǎn)擊行為以后,媒體向廣告商收取廣告費(fèi)用。

52. CPL,引導(dǎo)注冊(cè)

Cost Per Leads,以搜集潛在客戶名單多少來(lái)收費(fèi); 即每次通過(guò)特定鏈接,注冊(cè)成功后付費(fèi)的一個(gè)常見(jiàn)廣告模式。這是我們通常稱謂的引導(dǎo)注冊(cè)。

CPL廣告一般通過(guò)廣告聯(lián)盟投放,成果網(wǎng)、黑馬等聯(lián)盟有較多按注冊(cè)付費(fèi)客戶。

CPS,以實(shí)際銷售產(chǎn)品數(shù)量來(lái)?yè)Q算廣告刊登金額。

Cost Per Sales,以實(shí)際銷售產(chǎn)品數(shù)量來(lái)計(jì)算廣告費(fèi)用的廣告,這種廣告更多的適合購(gòu)物類、導(dǎo)購(gòu)類、網(wǎng)址導(dǎo)航類的網(wǎng)站,需要精準(zhǔn)的流量才能帶來(lái)轉(zhuǎn)化。

CPA和CPS處于第三步,即消費(fèi)者有看到廣告后并點(diǎn)擊了廣告,進(jìn)一步了解活動(dòng)情況后在廣告主的網(wǎng)站完成某些特定行為(例如付款消費(fèi),填表注冊(cè)等)。

CPT,每時(shí)間段成本。

Cost Per Time,CPT是一種以時(shí)間來(lái)計(jì)費(fèi)的廣告,國(guó)內(nèi)很多的網(wǎng)站都是按照“一個(gè)星期多少錢”這種固定收費(fèi)模式來(lái)收費(fèi)。

CPT和CPM只在第一步收取廣告費(fèi)用,即媒體只需要將廣告對(duì)廣告受眾進(jìn)行了展示,即可向廣告商收取廣告費(fèi)用。

53. CPD,每日成本

Cost Per Day,是按天收費(fèi)的一種模式

54. LBS,基于位置的服務(wù)

企業(yè)借助互聯(lián)網(wǎng),在固定用戶或移動(dòng)用戶之間,完成定位和服務(wù)銷售的一種營(yíng)銷方式。

距離,我去北京天安門附近玩,然后朋友圈廣告就給我推出了附近某個(gè)商場(chǎng)大促銷的廣告。

55. Feed

FEED是將用戶主動(dòng)訂閱的若干消息源組合在一起形成內(nèi)容聚合器,幫助用戶持續(xù)地獲取最新的訂閱源內(nèi)容。feed流即持續(xù)更新并呈現(xiàn)給用戶內(nèi)容的信息流。

只需要刷新這一個(gè)動(dòng)作,即可獲得大量所需,并且不斷在更新,可謂殺時(shí)間好手,令人沉溺。

當(dāng)你打開(kāi)互聯(lián)網(wǎng),微信朋友圈看到的好友的一條條狀態(tài),微博看到的你關(guān)注的人更新的內(nèi)容,App收到的一篇篇新文章的推送,都算是feed流。

Feed流主要分為生成和更新兩大塊。

關(guān)于生成,比如說(shuō)微博用戶A更新了一條內(nèi)容,首先需要找到所有關(guān)注A的用戶,然后把這個(gè)操作推送到這些用戶的feed中,讓A的粉絲能夠接收到這個(gè)信息。

關(guān)于更新,比如說(shuō)微博用戶F同時(shí)關(guān)注了用戶A和B,在剛剛接收到A的信息后,B又發(fā)布了一條內(nèi)容,所以需要把B更新的內(nèi)容也更新在F的feed中。真實(shí)情況由于涉及到很多邏輯和算法,會(huì)復(fù)雜很多。

56. PPC,每次點(diǎn)擊付費(fèi)

當(dāng)消費(fèi)者「點(diǎn)擊」廣告內(nèi)容時(shí),廣告業(yè)主才需要付給平臺(tái)費(fèi)用。平臺(tái)有:百度、360、搜狗,電商有:淘寶直通車、京東等等。

57. CTR,點(diǎn)擊率

Click-Through Rate,人們看到你的廣告并且點(diǎn)擊廣告的比率。比方說(shuō),你的廣告曝光了1000次,但看到廣告并且點(diǎn)進(jìn)去的人只有5個(gè),那么點(diǎn)擊率就是(5÷1000×100%=0.5%

58. CVR,廣告轉(zhuǎn)換率

Conversion Rate,人們點(diǎn)擊廣告以后轉(zhuǎn)換(成交)的次數(shù)。假設(shè)有20個(gè)人點(diǎn)擊你的廣告,但只有一個(gè)人購(gòu)買你的商品或服務(wù),那么你的廣告轉(zhuǎn)換率就是(1÷20×100%=5%

59. 百度鳳巢

百度的關(guān)鍵詞競(jìng)價(jià)廣告(歐美市場(chǎng)的Google Ads也是很類似的東西)

60. 淘寶直通車

淘寶的關(guān)鍵詞競(jìng)價(jià)廣告

61. 鉆石展位

是淘寶網(wǎng)圖片類廣告位競(jìng)價(jià)投放平臺(tái),是為淘寶賣家提供的一種營(yíng)銷工具。鉆石展位依靠圖片創(chuàng)意吸引買家點(diǎn)擊,獲取巨大流量。(同比Amazon

62. Campaign,廣告活動(dòng)

廣告活動(dòng)指在某一特定市場(chǎng)上,為實(shí)現(xiàn)某一重大目標(biāo),所集中進(jìn)行的大規(guī)模的廣告活動(dòng)。

廣告主在一段明確的期間里(如一年),推出一系列擁有共同主題或訊息的廣告,以期建立廣告訊息的累積效果,塑造品牌與企業(yè)一致的形象,并給予目標(biāo)受眾持續(xù)而深刻的刺激與沖擊。

63. Media Plan ,媒介計(jì)劃

媒介計(jì)劃一般包括市場(chǎng)營(yíng)銷、廣告投放以及媒介目標(biāo),相關(guān)的媒介策略通常在其基礎(chǔ)上制定。

64. Banner,橫幅廣告

網(wǎng)站頁(yè)面的橫幅廣告,也可以作為游行活動(dòng)時(shí)用的旗幟,還可以是報(bào)紙雜志上的大標(biāo)題。

Banner主要體現(xiàn)中心意旨,形象鮮明表達(dá)最主要的情感思想或宣傳中心。不僅要告訴用戶你在做什么,還要給用戶一個(gè)條目鏈接。

65. Buttons ,按鈕

網(wǎng)站上一小塊形似按鈕的可點(diǎn)擊區(qū)域,往往采用動(dòng)畫(huà)形式,并連接到廣告主的網(wǎng)站。

66. Pop-up Ad,彈出式廣告

在用戶瀏覽網(wǎng)頁(yè)或打開(kāi)新網(wǎng)頁(yè)時(shí)彈出的短暫的廣告。在已經(jīng)顯示內(nèi)容的頁(yè)面上出現(xiàn)的具有獨(dú)立廣告內(nèi)容的窗口。

67. Skyscraper ,擎天柱廣告

一種又高又窄的網(wǎng)絡(luò)廣告格式,通常位于網(wǎng)頁(yè)左右兩側(cè)的狹窄空間。

68. Rich Media,富媒體

具有動(dòng)畫(huà)、聲音、視頻或交互性的信息傳播方法。廣告可以動(dòng)起來(lái)或者和人互動(dòng)。

富媒體可應(yīng)用于各種網(wǎng)絡(luò)服務(wù)中,如網(wǎng)站設(shè)計(jì)、電子郵件、BANNER、 BUTTON、彈出式廣告、插播式廣告等。

富媒體本身并不是信息,富媒體可以加強(qiáng)信息,當(dāng)信息更準(zhǔn)確的定向時(shí),廣告主會(huì)擁有更好的結(jié)果。

69. 社會(huì)化媒體營(yíng)銷

基于微博、微信、QQ等社交媒體,來(lái)進(jìn)行推銷并創(chuàng)造業(yè)務(wù)機(jī)會(huì)和銷售的行為。

70. 場(chǎng)景化營(yíng)銷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場(chǎng)景里,其實(shí)代表的意義不同。

比如,當(dāng)唯品會(huì)促銷女包時(shí),如果銷售專題是“每個(gè)女人都應(yīng)該有一個(gè)的鏈條包”,就會(huì)發(fā)現(xiàn)當(dāng)天鏈條包的瀏覽點(diǎn)擊率明顯比僅僅說(shuō)“鏈條包低價(jià)折扣”時(shí)高三倍。這就是場(chǎng)景化在營(yíng)銷中的應(yīng)用。

對(duì)「場(chǎng)景」這個(gè)詞來(lái)做解釋的話,其實(shí)就是什么「人」在什么「時(shí)候」在什么「地方」出于什么「目的」做了「什么事」。

人、時(shí)間、地方、目的和要做的事這些元素組成了一個(gè)具體的畫(huà)面,而這個(gè)畫(huà)面就是場(chǎng)景,也是在設(shè)計(jì)產(chǎn)品或驗(yàn)證產(chǎn)品可用性時(shí)的重要參考依據(jù)。

71. 病毒式營(yíng)銷

通過(guò)用戶的社會(huì)人際網(wǎng)絡(luò),使信息像病毒一樣傳播和擴(kuò)散。利用快速?gòu)?fù)制的方式傳向數(shù)以千計(jì)、數(shù)以百萬(wàn)計(jì)的受眾。

“ 讓大家告訴大家”,通過(guò)別人為你宣傳,實(shí)現(xiàn)“營(yíng)銷杠桿”的作用。

72. 饑餓營(yíng)銷

商品提供者有意調(diào)低產(chǎn)量,以期達(dá)到調(diào)控供求關(guān)系、制造供不應(yīng)求假象? 維持商品較高售價(jià)和利潤(rùn)率,也達(dá)到維護(hù)品牌形象、提高產(chǎn)品附加值的目的。

“饑餓營(yíng)銷? ”是把雙刃劍,蘋果公司的“可控泄漏”戰(zhàn)略為其贏得了全球市場(chǎng),而小米手機(jī)卻也因過(guò)? 分的“饑餓”讓用戶失去了耐心。

73. 植入式廣告

在電影或電視劇或者其它場(chǎng)景插入相關(guān)的廣告。如變形金剛,非誠(chéng)勿擾等。

74. PR推廣

軟文推廣,包含傳統(tǒng)媒體、自媒體等文章發(fā)布。

75. 八秒法則

主要原理為:打開(kāi)速度對(duì)訪問(wèn)意愿具有較大的影響。

如果能在 3 秒內(nèi)打開(kāi),則訪客的體驗(yàn)是良好的;如果超過(guò) 5 秒,則訪客將產(chǎn)生焦慮和煩躁的情緒;8秒是多數(shù)訪客忍耐的臨界點(diǎn),如果著陸頁(yè)在8秒內(nèi)沒(méi)有完全打開(kāi),多數(shù)訪客將直接關(guān)閉該網(wǎng)頁(yè)(從而造成訪客流失)。

76. 3B原則

此原則是由廣告大師大衛(wèi)·奧格威從創(chuàng)意入手提出的,beauty——美女、beast——動(dòng)物、baby—— 嬰兒,通稱“3B”原則

以此為表現(xiàn)手段的廣告符合人類關(guān)注自身生命的天性,最容易贏得消費(fèi)者的注意和喜歡。

77. 七次印象理論

廣告學(xué)的一個(gè)理論,含義是:一個(gè)廣告通常需要被目標(biāo)受眾反復(fù)看 7 次以后才能形成深刻穩(wěn)定的印象(被人記住)。

該理論的主要應(yīng)用場(chǎng)景:各類品牌廣告。極端案例:著名的恒源祥惡搞廣告事件。

78. 斯德哥爾摩綜合征

在最絕望的時(shí)候,給你一個(gè)甜頭。指被害者對(duì)于犯罪者產(chǎn)生情感,甚至反過(guò)來(lái)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jié)。

被害人對(duì)加害人產(chǎn)生好感、依賴心、甚至協(xié)助加害人。他們的生死操控在劫持者手里,劫持者讓他們活下來(lái),他們便不勝感激。于是,他們采取了“我們反對(duì)他們”的態(tài)度,把解救者當(dāng)成了敵人。

在家庭中,如果丈夫?qū)嵤┍┝Γ拮訒?huì)認(rèn)為是自己的失敗。

79. 霍桑效應(yīng)

意識(shí)到自己正在被別人觀察時(shí),自己刻意改變行為的傾向。

事例:為了提高工作效率,一個(gè)叫做霍桑的廠請(qǐng)來(lái)各種專家,耐心聽(tīng)取工人的意見(jiàn)抱怨,讓他們盡情地宣泄出來(lái)。結(jié)果,霍桑廠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這種受注意的感覺(jué),使人們加倍努力,以證明自己是優(yōu)秀的,是值得關(guān)注的。

80. 羊群效應(yīng)

指人們經(jīng)常受到多數(shù)人影響,從而跟從大眾的思想或行為,也被稱為從眾效應(yīng)

人們會(huì)追隨大眾所同意的,將自己的意見(jiàn)默認(rèn)否定,且不會(huì)主觀上思考事件的意義。

81. Aidma 模型

AIDMA 的含義分別為:AAt tention)引起注意;I? Interest)產(chǎn)生興趣;DDesire)培養(yǎng)欲望;MMemory)形成記憶;AAction)促成行動(dòng)。

其過(guò)程是首先消費(fèi)者注意到(attention)該廣告,其次感到興趣(interest)而閱讀下去,再者產(chǎn)生想買來(lái)試一試的欲望(desire)。然后記住? (memory)該廣告的內(nèi)容最后產(chǎn)生購(gòu)買行為(action)。

這種廣告發(fā)生功效而引導(dǎo)消費(fèi)者產(chǎn)生的心理變化,就稱為 AIDMA 法則。

82. CRM

即客戶關(guān)系管理,是指企業(yè)用CRM技術(shù)來(lái)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guān)系。

004.運(yùn)營(yíng)專業(yè)詞匯介紹:產(chǎn)品項(xiàng)目類

83. UI,用戶界面

User Interface,即我們看到的界面的設(shè)計(jì)及美觀程度

84. UE,用戶體驗(yàn)

User Experience ,包括對(duì)用戶的引導(dǎo)、交互、用戶在使用過(guò)程中的感受等等一系列的東西。

UI、UE是專人來(lái)負(fù)責(zé)的,產(chǎn)品經(jīng)理不一定要精通UI、UE。但要對(duì)網(wǎng)站上線后呈現(xiàn)的效果心里有數(shù),在PRD文檔或相關(guān)文檔中,要對(duì)UI、UE的效果有指導(dǎo)性的描述,最后驗(yàn)收網(wǎng)站時(shí),根據(jù)文檔的描述來(lái)。

85. BRD,商業(yè)需求文檔

Business Requirement Document,要做什么?是基于商業(yè)目標(biāo)或價(jià)值所描述的產(chǎn)品需求內(nèi)容文檔(報(bào)告)。

這份文檔要給產(chǎn)品、運(yùn)營(yíng)、研發(fā)、管理層等很多人看,要講清楚為什么有這個(gè)需求,需求的邊界和業(yè)務(wù)目標(biāo),所需資源等。

其核心的用途就是用于產(chǎn)品在投入研發(fā)之前,由企業(yè)高層作為決策評(píng)估的重要依據(jù)。其內(nèi)容涉及市場(chǎng)分析,銷售策略,盈利預(yù)測(cè)等,通常是供決策層們討論的演示文檔,一般比較短小精煉,沒(méi)有產(chǎn)品細(xì)節(jié)。

86. PRD,產(chǎn)品需求文檔

Product Requirement Document,做成什么樣?

PRD是給單個(gè)職能單位看,具體的實(shí)施方案。

87. MRD,市場(chǎng)需求文檔

Market Requirement Document,怎么做?

給產(chǎn)品、運(yùn)營(yíng)、研發(fā)等業(yè)務(wù)線上的人看,如何來(lái)實(shí)現(xiàn)、什么時(shí)間實(shí)現(xiàn)需求,實(shí)現(xiàn)了需求會(huì)獲得什么結(jié)果。

是產(chǎn)品項(xiàng)目由“準(zhǔn)備”階段進(jìn)入到“實(shí)施”階段的第一文檔,其作用就是? “對(duì)年度產(chǎn)品中規(guī)劃的某個(gè)產(chǎn)品進(jìn)行市場(chǎng)層面的說(shuō)明”。

88. FSD,功能詳細(xì)說(shuō)明

有一點(diǎn)像概要設(shè)計(jì),在BRDWRDPRD的基礎(chǔ)上,這步就開(kāi)始往開(kāi)發(fā)銜接了,產(chǎn)品UI、業(yè)務(wù)邏輯的細(xì)節(jié)都要確定,細(xì)化文檔并保持更新。

89. Flow Chart,流程圖

是流經(jīng)一個(gè)系統(tǒng)的信息流、觀點(diǎn)流或部件流的圖形代表,使用圖形表示算法的思路。

90. Prototype ,產(chǎn)品原型

可以概括的說(shuō)是整個(gè)產(chǎn)品面市之前的一個(gè)框架設(shè)計(jì)。

將頁(yè)面的模塊、元素、人機(jī)交互的形式,利用線框描述的方法,將產(chǎn)品脫離皮膚狀態(tài)下更加具體跟生動(dòng)的進(jìn)行表達(dá)。

91. AB測(cè)試

分離式組間實(shí)驗(yàn)。

將兩個(gè)或多個(gè)版本,在同一時(shí)間維度,分別讓兩個(gè)或多個(gè)屬性或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訪客群組訪問(wèn),收集各群組的用戶體驗(yàn)數(shù)據(jù)和業(yè)務(wù)數(shù)據(jù),最后分析評(píng)估出最好版本正式采用。

92. 灰度發(fā)布

灰度發(fā)布可以保證整體系統(tǒng)的穩(wěn)定,在初始灰度的時(shí)候就可以發(fā)現(xiàn)、調(diào)整問(wèn)題,以保證其影響度。

灰度發(fā)布是對(duì)某一產(chǎn)品的發(fā)布逐步擴(kuò)大使用群體范圍,也叫灰度放量。A/B測(cè)試重點(diǎn)是在幾種方案中選擇最優(yōu)方案

93. FAQ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中文意思就是經(jīng)常問(wèn)到的問(wèn)題,或者更通俗地叫做常見(jiàn)問(wèn)題解答

94. MVP,最簡(jiǎn)化可實(shí)行產(chǎn)品

Minimum Viable Product ,一種產(chǎn)品理論,它的重點(diǎn)就是制作的成本要極低,但是卻能展示最終產(chǎn)品的主要特色。

作用就是讓你拿來(lái)接觸客戶,從很早就根據(jù)客戶的回饋來(lái)改進(jìn)你的產(chǎn)品。

95. PLC,產(chǎn)品的市場(chǎng)壽命

Product Life Cycle,即一種新產(chǎn)品從進(jìn)入市場(chǎng)開(kāi)始直到最終退出市場(chǎng)為止所經(jīng)歷的市場(chǎng)生命循環(huán)過(guò)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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