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每年的3月15日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各地又掀起打假風潮,目的在于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當外國人來你店里買買買時,為了不做“假”老板、“假”店員,我們還是要學習一下購物過程中的基礎英語哦~Are you ready?
Walk?隨意逛逛
當有外國人來買東西時,通常你可以先說:
Can I help you??
我可以幫助你嗎?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事情我可以為你做嗎?
也許TA還沒有想好買什么,他可能會對你說:
It is just a?window shopping.?
只是看看不買。
No, thanks. I’m just looking.?
不用,我只是看看,謝謝。
Inquire?詢問
TA可能會問你一些問題,如果你能幫TA解決這些問題,TA一定會給你一個大拇哥!
Do you have anything on sale??
你們有什么特賣品嗎?
Do you carry hundred percent cotton pants??
你們有百分之百純棉的褲子嗎?
Choosing&Try-on?選擇&試穿
在確定要買某一樣東西之前,TA可能會要求試穿,這時TA會說:
This color is very popular. May I try it on?
這個顏色非常流行,我能試穿一下嗎?
They punch my toes, can I have a size larger?
把我腳趾夾疼了,可以給我一個大一點兒的嗎?
Bargain?砍價
如果TA對你說這些,可能是覺得東西有點貴了:
The price is beyond my budget.
這價錢超出我的預算了。
Is the price negotiable?
這價錢可以商量嗎? (negotiate 表示“談判”,negotiable 是“可協商的”。)
Check?結賬
可能TA今天沒有帶現金,那這兩句話你一定要聽得懂哦:
Do you take credit cards?
你們接受信用卡嗎?
I'll pay by card.
我要刷卡。
Tax refund?退稅
如是免稅商品,TA會這么說是詢問退稅:
Where is the tax refund window?
退稅窗口在哪?
Send it to my card account.
把退稅款轉到我的信用卡賬戶好了。
Refund/Exchange?退換貨
當TA拿著買好的東西回來找你時,可能是需要退貨了:
I'd like to return this product.
我想退貨。
The suit doesn't fit me well, can I exchange it?
這套衣服我穿著不合身,以換貨嗎?
本篇不只是教會各位中國賣家接待外國客戶,就算俺們自己出國旅行也一樣實用。與外教先生一起多學多運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