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英語(94)--看《阿甘正傳》學英語

Leon and Amy:

《阿甘正傳》你們都看過吧?今天我們來學習一下里面的一些經典臺詞。

1.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結果往往出人意料)

2.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蠢人做蠢事,也可理解為傻人有傻福)阿甘看似傻人,然而往往是那些自以為是自恃甚高的人做了傻事,所以看一個人是看他的行動而非外表。這是典型的阿甘用語。

3.Miracles happen every day. (奇跡每天都在發生)美國人的宗教信仰。阿甘受的時非常典型的美國教育。

4.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你有沒有為將來打算過呢)

5.You just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求你離開我)

6.If you are ever in trouble, don’t try to be brave, just run, just run away.(你若遇上麻煩,不要逞強,你就跑,遠遠跑開)

7.It made me look like a duck in water.(它讓我如魚得水)

8.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注定要做的一件事)

9.I was messed up for a long time.(這些年我一塌糊涂)

10.I don’t know if we each have a destiny, or if we’re all just floating around accidental—like on a breeze.(我不懂我們是否有著各自的命運,還是只是到處隨風飄蕩)

11. 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Where they're going. Where they've been.

通過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別人很多的東西。(比如要去哪里或去過哪里.)

12. 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別人沒有任何的不同,阿甘的媽媽從小就給阿甘一種自信。(就象她說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的話那么全世界的人都是殘疾人。)

13. Sure as hell was.

絕對可信,鐵板定釘了,敢以人格擔保的可信,就是這種感覺。(象地獄那么真實?呵呵 WHO KNOWS!)

14. Ain't I going to be me?

我不能做我自己么?(JENY問他長大要做什么Have you given any thought to your future?(你有沒有為將來打算過呢) 他很奇怪就問了這句。GUMP真的是白癡么?他的智商太高了!)

15. That is the outstanding answer I've ever heard.

夸獎別人一定要把這句話掛在嘴上。(GUMP在軍隊里的確如鴨子在水里,呵呵!)

16. Just like that ,she was gone.

就這樣,她走了。阿甘一生最愛的人走了,不知該說什么,一切僅在不言之中,阿甘有一點點的心酸,有一點點的無奈。但是更多的一種感覺是:上帝的存在。

17. There ain’t something you can find just around the corner.

形容很不容易找到的東西。(萬能系動詞否定)

18. The secret to this game is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ever ,ever take your eye off the ball.

為了表達“永遠”的口氣,口語中要每句說得很清楚(這是打乒乓的秘訣?呵呵!為什么GUMP總能遇到那種能讓他理解并成功的表達方式)

19. Nothing just happens,it's all part of a plan.

沒有事情隨隨便便發生,都是計劃的一部分。宿命論!(destiny!)

20. There is one small step for a man,a giant leap for mankind.

某人的一小步就是人類的一大步。(美國登月宇航員)

21. A promise is a promise.(made a promise and keep a promise).

信守承諾。阿甘信守了承諾,最后也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22. I am a man of my word.

我是信守我承諾的人。

23. There is only so much of fortune a man really neads and the rest is just for showing off.

一個人真正需要財富的就那么一點點,其余的都是用來炫耀的,正應了中國的古話:縱有廣廈千間,夜眠三尺之地。

24. You got to go when you got to go.

不得不去洗手間的時候,不得不去。(讓我想起一首歌《whatever will be,will be.》又可以叫que sera, sera.)

25. Shit happens!

不好的事情發生了。(片中GUMP跑步時給那個保險杠商的創意)

26. You have got to put the past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放下包袱,才能繼續前進。

27. If there is anything you need I will not be far away.

用情至專!(是他在JENY墳前說的)

28. 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re all destined to do. I did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r momma. I did the best I could.

母親:別害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媽媽,并且我盡我的全力去做好了。

29. I’m not a smart man, but I know what love is.

下課了,明天見。

最后編輯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轉載或內容合作請聯系作者
平臺聲明:文章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由作者上傳并發布,文章內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簡書系信息發布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推薦閱讀更多精彩內容

  • **2014真題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驚坐起閱讀 9,890評論 0 23
  • 2015年元月8日 今晚領舞也格外投入,因為今晚有一位很特別的很難得的觀眾,這輩子最愛我最疼我的男人,也是...
    陌上花開ing閱讀 193評論 0 0
  •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著某個喜歡的人。其實不然,愛上一座城,也許是為城里的一道生動風景,為一段青...
    靜默如初man閱讀 461評論 0 4